March 1, 2011

肉球&上菜

這就是有小同伴的生活哪,
每天開門前都有叫喚你的聲音,
平常就跟在你腳旁跑來跑去,
在有著你體溫的地方睡著,
早上用小肉球戳弄你的臉叫你起床,
小同伴真的不錯,
除了臭得要死的大便外、
大完便還要拿濕紙巾擦牠肛門、
晚上睡不著覺在房間狂奔擾人清夢、
吃飯時間任性又瘋狂的吵鬧著要吃你的食物......,除了點點點外,真的不錯。

開學的第一周好像上菜的時候,
一開始先給你菜單點餐,
選了七樣菜結果卻來了一樣錯誤的菜,
莫名其妙,雖然也是食物,也是營養,
但是服務生說,對不起,其他的食材用完了,這次就請包含一下吧,
這是什麼話嘛,真不可靠,邊這麼說著邊夾起裡頭的錯誤的菜放到嘴巴,
的確不爭氣,
我都快生氣了,可是單身之後沒有什麼事情是讓我發火到連腦漿都變岩漿的,
一切都很平靜的發生然後接受,
因為有一部分的我覺得那個教授雖然被多數學生排斥,
那一部分的我,怎麼說呢,
總覺得因為多數人排斥而自己跟著排斥,自己也會跟著盲目似的,
所以我想,還是照著上吧,學到了什麼,放在腦袋的一角,
學期結束摸摸頭,誇獎自己做得不錯唷,
這種滋味的由來跟不管是給哪種教授教都沒關係吧,
就像我點了牛排給自己吃,自我的快樂心情,跟哪個服務生送菜來就沒有關係,
雖然比喻沒有很正中目標,不過就是這樣,自己的心態很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