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11

新寵平底鍋


每天都有愉快的吃早餐時間,
這是當初買平底鍋的心情,
首先理想狀態是要在上課前四十分鐘醒來,
然後開火,打兩顆蛋下去,還有兩條培根,
好了之後也不用起鍋了,我還沒買盤子所以就直接在平底鍋上吃,
接著貓咪會湊上來,推開之後他會裝作沒事不在意香噴噴的鍋內物,
然後他又想偷偷吃,所以早餐的15分鐘變成跟他在打消耗戰一樣,
食用完畢之後喝牛奶,再拿平底鍋去洗,早餐時段結束。

至於會提到理想狀態的原因是,這禮拜的經驗告訴我,
我要嘛就很早起來,吃完還有一小時才上課那樣,
不然就是睡過頭了,走去廚房做早餐來慢慢吃,
不管怎麼樣,理想狀態對我來說好像很難達成,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怎麼說,
雖然都能順利的炸掉目標物,
可是我開飛機提早一個小時去炸,或是改用散步過去丟炸彈完成任務一樣,
就是沒有照計劃走,所以害得總司令很傷腦筋的樣子。

今天晚上特地(其實是事情辦的差不多了順道繞過去)去誠品一趟,
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書(其實就只是隨便逛一下沒有特別去看架上有什麼書),
走去食物那邊看看有沒有類似平底鍋一百吃之類的,
想要徹底了解一下這東西的效能在哪,
不然我也只會隨便拿個什麼東西放下去煎,
想要像教練一樣的對選手說:「啊,真沒想到你可以跳這麼高呢。」的那種心情油然而生,
啊,真沒想到用平底鍋也可以做北平烤鴨呢,
類似這樣子好像傻子才去做的事,卻不知怎麼的真的跑出什麼烤鴨也不一定,
愈講愈糊塗,總之目的就是稍微發現一下平底鍋能做些什麼,
雖然不是想當什麼大廚,可是希望能夠不要變成這麼純正的外食族,
這學期目標大概是46%的外食就好了。

下次再放食物的照片,
這禮拜弄得都醜不拉機的。

來講一下怎麼突然想下廚好了,
應該是受日本地震的影響,覺得說哪天換台灣有災難,
然後到了只能自己做東西吃的時候才想到說,「啊完蛋,我只會掏錢吃外食而已。」這樣子好像不太成體統,
還有就是看了一本"不用錢過生活"的書,
裡面的作者已經會自己採集食物然後把自己養到84公斤,
而我卻還在煮泡麵,於是覺得應該要練一下才行。

對啊就是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