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11

小孩骨折

小時候我媽有一套散文詩集,
小小本的,書背的圖串在一起看,
就是很多小精靈在草叢裡,所以我當時真的認為有小精靈。


很有意思吧,
身高大概20公分不到的小人,一顆馬鈴薯就可以吃一個月呢,
當然長大了生物老師就會教我們,
人類的身體大小跟循環系統和地球重力有關,
這樣的條件讓我們長一米六、一米七,
節枝動物的循環系統在地球就是只能長那種大小,
所以現在的我不免會好奇借物少女的構造到底是怎麼樣呢,
已經被教育過了,
所以也不會相信小精靈這種東西了,
但是還是會好奇,
大雄被縮小燈照到之後,他的紅血球是不是也變小,
身體的原子應該也變小了,
有可能嗎,原子變小。


"親愛的我把孩子變大了"這部電影,
小孩子被放大這麼多倍,
第一件事情應該是腿骨折,因為我們的身體只能支撐一般的正常大小,
可是我們還是可以幻想,
幻想很有趣,所以大家喜歡看電影,
看鋼鐵人在家DIY新元素,
看外星人殺地球人,
之後我們回到生活,繼續做我們該做的事,
上班上課做家事吃飯洗澡睡覺,
搭公車的時候稍微幻想一下會有美女坐我旁邊,我的肩膀可以讓她小睡一下,不知道會不會露乳溝,
買樂透的時候稍微幻想一下該買哪座小島比較好,運跑車過去的話首先要舖馬路才行,
然後是個戴潮帽的國中生坐下也沒關係,樂透一個號碼都沒中也沒關係,
下了公車我再幻想等等的發表會非常順利,路過的外國人問我要不要去他工作室實習。


今天畫畫的時候幫桌椅多加了小梯子還有小階梯,
這樣小精靈就可以比較輕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