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8, 2011

Rapunzel、Cars&佐多里

清明節連假在家沒事,
看了魔法奇緣還有汽車總動員,
所以來打一些感想。

身為一個養在塔裡面的女生,所有的觀念還有教養、文化價值觀,來自於那個想變年輕的阿婆,
所以她覺得外面都是超可怕的就跟絕地再生裡面的複製人們一樣,
可是每年的天燈引起她的好奇,也像複製人同樣的好奇心想跑出去看看,
最後當然阿婆從高處墜落死掉(迪士尼壞蛋死法),
Rapunzel甩都不甩阿婆,抱著受傷的情人,最後奇蹟發生。
姑且不論改編得怎樣(迪士尼本來就只有那套所以也不意外),
Rapunzel本身就是一部非常有趣的童話,
被關在高塔,用頭髮當電梯,
所以看完之後我就畫了用頭髮當衣服在穿的Rapunzel。

汽車總動員真是出乎我意料,
除了之前猜錯劇情(錯得離譜哈哈哈)以外,車子的眼睛居然是用車窗來作為表現手法,
從小到大我都覺得每部車都有獨特的表情,
主要是來自於車燈的型狀像眼睛,保險桿跟散熱窗(?)又很像嘴巴,
所以Pixar直接用車窗來當眼睛讓我覺得很好玩,
還有車子世界的設定例如賽車場的觀眾席,都試圖展現人類世界的熟悉感但使用者是擬人化的車子所以進行的設定,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類才能做到的工作,例如換輪胎這種事,於是就設定出另一種有著小手的小車車來做,
這樣的故事很新鮮,不過比起交通工具有著生命,玩具有生命就顯得巧妙多了。

答令是外國人,原本是類似彎彎那種插畫書,不過內容又比彎彎有趣多了圖畫的也細緻多了,
大概有兩三本吧,是高中的時候在書店看完的,
電影版是不小心找到的,Tony(外國人)出現的時候總覺得太美型了,
從我的印象來看應該再顯老一些,鬍子也應該再濃密一些,因為插圖就是這樣嘛,
因為只是鬍渣,讓我有點失望,
而且演技很爛,很符合教科書上出現的那種說著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有點智障沒靈魂的圖案人物,
電影的劇情有點平淡,因為是真正的生活拍成電影的關係,
但是電影後面又想營造高潮,讓我有點不想看,
我覺得原來的插畫書就是一篇一篇沒什麼關連性的漫畫,
如果做成像我們這一家那種卡通的話可看性會比較高,
拍成像這樣與外國人談戀愛的電影大概只有小女生和以往的讀者想看,
所以大家可以去看書,電影的話除非是想看可愛的佐多里不然就建議忽略它吧。

這次回家又逛了IKEA一趟,
找到非常便宜的桌子,
桌面499,桌腳一隻75,一共才799讓我很是心動,在大桌子上畫圖是我的嚮往,
不過要怎麼搬到台南是個傷腦筋的問題,
IKEA運費要1500,所以可能找代買幫我寄過來估計大概500吧我想......(碎碎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