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11

冷氣&台南星巴克

冷氣的費用不曉得是怎麼算的,
因為怕收到驚人的帳單,畢竟是住校外,
所以白天盡量出門去其他地方吹冷氣,
大概就工作室、星巴克、誠品跟圖書館吧,
工作室因為期末的關係非常髒亂,

但是有兩台冷氣非常好,
星巴克因為只有桌子椅子和窗戶所以能夠有效率的做事,
最近都自己帶杯子然後點中杯美式加牛奶跟糖,
這樣子70元換4個小時專心工作和一杯咖啡覺得還可以接受,當然包含冷氣在內,
誠品一直都是非常棒的去處,
尤其是我常常整本整本的在那邊看書,
只不過椅子坐起來不舒服,但是這種完全免費的應該要好好珍惜,
由於現在很窮,所以不打算用金錢這種方式贊助,
圖書館是最糟的狀況了,
雖然很涼,可是太安靜,去到那邊通常會被強迫睡上一輪,
味道也很詭異,
整體氣氛就好像,
為自己孩子請一群家教的家長一樣,當孩子吃個泡麵家長就好像吃了屎一樣驚恐的大叫,
的這種氣氛,
所以圖書館不常去。

談談成大附近的星巴克,
大學路那家雖然位置多可是常常被學生塞爆,
不過下午去通常都有稀疏的空位,視野良好,
誠品那家位置少,文青跟智慧型大人聚集處,
目前為止還沒在那坐過,沒iphone怕坐了屁股會癢,
開玩笑的,如果你沒iphone有ipad也可以去,
後站大遠百還不錯,因為平日幾乎沒人在逛百貨公司的,
所以平日去是個不錯的選擇,
咖啡味也不會很重,因為是開放式跟其他專櫃沒有玻璃隔著,
不過停車不好停,機車大概往學校庭不然就育樂街吧,
汽車的話我想到處都不好停,你付錢停地下室好了,
中華路那家有點遠,去過一次,雖然只有一層樓可是佔地算大,
不知道為何那次去的時候整間店像在開同樂會,所以沒必要不會再去第二次,
再遠的還有往安平那個方向,台南大舞廳附近那間,
很偏僻,幾乎不會有學生,
智慧型、業務型大人聚集處,文青可能在海安路那邊我不曉得,
前幾天路過永華路那家,
大賣場味道濃厚,我想盡可能一次都不光顧。


講得好像我是凱哥一樣,
沒有喔我只有作品遇到瓶頸的時候才想要找個地方整理整理腦袋,
然後發呆又不會被打擾,
很少,一個月一次的話我來台南也兩年了,
去過24次打篇台南星巴克心得也不為過吧。

這樣放肆評論不曉得會不會被告,
其實每一家都很好,大賣場味道濃厚說不定也是一項獨家特色。

這篇又從冷氣聊一聊變成星巴克心得了。

1 comment:

chappy said...

life show看好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