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11

期末

就算很忙,還是要保持在很閒的狀態才行,
我跟我一個朋友這麼說,
但是那時候其實也不曉得為什麼這樣子講,
應該是要說,即使很多事情要做,
可是心態上不急不徐,一件接著一件幹練的、條理的做完事情,
也不要急急忙忙衝著做。

所以說,在期末這種超忙的時段,
也要有坐著發呆的時刻,
然後就會被念沒在做事,
真黯淡。


早上一醒來我就在想,
生命這麼長,我今天非得做作業不可嗎,
每個作業都有個截止日,可是日期代表的不過只是人類對地球的掌控欲而已,
那截止日的意義也只不過是某人的命令,
刷完牙之後回到房間後就明白這是無聊的想法,
我是學生,學生有作業理所當然,作業的本質就是學習的成果,
於是穿上現實,走出門認真上工。


這學期分組的作業有,
一、二、三個,
組員實力堅強,於是就有那種,
嗯,就如此這般的跟著你們做吧,
的放心心態出現,
一方面是在能力內被要求做多少事就做多少事,
另一方面也理解到講太多也是會被略過的事實所以就沒什麼出手,
為什麼有這麼大機率會被略過呢,
這我也不曉得,總之就被忽略了這樣。




下雨了真好,
人類真有趣,總是會被大自然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