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8, 2011

Cat Power

聽了兩個禮拜的The Black Keys,
什麼事都可以邊聽邊作,在工作室也聽在家也聽,
做完期末接二連三的作業,
後三張專輯聽得很順,前兩張就不行,聽不下去,
就像連點五種調酒對其中兩杯不習慣一樣。


之後搬家,音樂就隨便放,
然後這三天的OneRepublic,兩張都很好聽,
今天下午邊放Waking Up邊睡回籠覺,
挺愜意,
阿不過現實生活逼迫我一定要找到個暑假可以賺錢的工作,
不然會被說不體貼、不聽話、只會讀書不會為父母著想,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搞得我好像從來沒去賺錢一樣,
同學聽到我要打工都一臉我是在浪費生命似的,
怎麼不好好把握暑假充實自己呢這樣的疑問泡泡出現在他們頭上,
每天被緊盯著有沒有找工作,
代表的是大概父母不行了,


雖然有時候自己會有任性情緒發生在腦中,
像是"怎麼搞的錢還要三個孩子去賺嗎?"這樣的無理取鬧,
但馬上就會責備自己,像是"孩子都要長大啊"這樣,
像這樣沒止境的任性、責備自己、任性、責備自己,
如果我不是我的話,可能追根究柢之後深深的厭惡自己的存在吧,
還好我是我,不管怎樣都會好好的生活。


所以無論如何都必須好好加油吶,
靠自己才好自在。


Cat Power果然很治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