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1

蕩寇 Plastic City

大言不慚的說要向小田切看齊的我,
居然忘了落腮鬍這個很重要的元素,
簡直可恨到咬斷橫含在嘴上的五隻筷子。


今天看了若干部電影,反正沒重要的事要辦,

兩個好朋友在當兵,
另外兩個在實習,
大家都忙得團團轉的這幾天我在家睡飽吃飽和貓說話,
一方面是因為上禮拜過的太緊湊,
像是跑完馬拉松正想偷懶放鬆,卻因為撐竿跳項目缺選手而又被叫去比賽一樣,
另一方面是放假就開始懶人模式常駐,
Lazy Mode ON像這樣有個機器人聲響起,然後螢幕亮起如此的紅色字出來。


不管怎樣的確也休息夠了,
明天要拿著親自做好的履歷表到處去發送一下,
希望被拒絕的時候對方口氣跟態度不要太差。


來談一下今天看的電影好了,
蕩寇Plastic City,原本看英文片名還想說搞什麼,
臺灣才是塑膠王國吧,我們可是當飲料在喝的,非常努力的發光發熱呢,
後來才想道說可能巴西(還哪裡我忘了)產橡膠的緣故吧,
總之,來談談電影本身,
網路上都說導演鏡頭掌控很好,但說故事能力還不夠,
嗯,真的喔,故事說得不好,
感覺像是想講很多卻被限制只能講5分鐘超過就請下台,
而不得不緊張的拼扯出5分鐘內容的不完整講稿一樣,
這樣的話抑揚頓挫再好、聲音手勢再優美好像都毀了。


主角就黃秋生和小田切讓,
結果一個個性刻劃不夠,
另一個很可惜聲音都用配音,個性也不完整,
我只知道老爸愛兒子兒子愛老爸,
互相把先後入獄的對方弄出來,
各自的女人更是沒意義的存在,
本來應該可以是亮點的元素結果變成讓觀眾去小號的過場時間般的存在,
這麼一說好像導演很貼心,真感謝,一部電影要去好幾趟小號也著實難為我,
黃昭榮扮演搞垮這對父子的角色,
出場時間總共加起來不到10分鐘就任務完成,
台灣黑道有沒有這麼神,多派幾個出國就征服世界了。


不過我想讚美這部片的是,
其實可以不用當作電影來看,
可以用KmPlayer設定每2秒擷取一張圖,
然後全部印出來貼在牆壁上於是就變成一個頗出色的攝影展。


另外看的魔法師的學徒,
便覺得迪士尼怎麼不倒閉算了,
一直在那邊You are the chosen one,
本來想罵丘你媽,
可是好像很多電影都這樣,
罵下去不得了,快沒電影可以看了糟糕。


電影說到底就是要賺錢,
玉浦團都是電影了還管電影邏不邏輯我真無聊,
除了掏錢還掏老二簡直比色情行業還俐落。

1 comment:

NOSE said...

絡腮鬍還是平頭都帥
我回去前趕快準備好隨便一個阿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