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1

卓別林麥香雞

上個禮拜在打工的地方看到卓別林的DVD,
才39元而且是全新沒拆過的,
皮夾馬上掏出零錢來買下,
那時候就在想,我根本就對他不熟,
一點也沒有著迷的意思,買下DVD又是為了什麼呢?


更何況我電腦的光碟機現在是讀不到任何光碟的狀態,
買來也不能看,
是為了要收藏嗎?可是我並不是卓別林的粉絲我剛剛說過了,
可能單純有感慨,
當時地球上在那個時間,有個人窮盡一生的演出,
努力的用生命在黑白的膠卷留下痕跡,
然後現在我用麥香雞的錢就可以觀看,還可以Pause或Replay。


於是今天又找到三部他的DVD,
舞台春秋、紐約之王、巴黎婦人,
我的皮夾又登場了,吐出117塊給收銀機,
想到高中讀的負版傳,蟲子一直往背後放東西,最後被東西壓死的故事,
每次在搬家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大概也有這種蟲的習性,
但是仔細想想,我可是有經過挑選的,
像若是5566演的紫禁之巔DVD,放到我背後可是會生氣的。


最近聽的音樂一直有進帳,
Paramore、Broken social scenes然後Radiohead,光後面兩個就十七張專輯,
另外也從電影配樂聽到很多很棒的音樂,
Elizabethtown居然出了三張原聲帶,還真是歡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