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11

自我毀滅



我想人都有自我毀滅的傾向,
都怪大腦進化到連自己都不瞭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而這傾向的最終代表就是自殺行為,會自殺的只有人類而已,
飛在第一名當領導的候鳥的行為並不算是自殺,
牠是為了群體利益而自願在前頭承受較大的風阻,
以致於到達目的地之後太過虛弱而找不到配偶孤獨死亡。


這幾天一直在玩Ths Sims Social,
玩到最後又忍不住想殺殺看這個小人偶,
以前玩Sims系列,每代都會有很多殺人玩法,
比如說趁他游泳的時候賣掉上岸的梯子,或者蓋一圈牆壁圍起來,
剛剛把東西圍好之後,
才想到,Social版的這個人物只有一個,
代表的是自己本身在這社群的替代品,
殺了他不就等於殺了自己嗎的這個議題。


然後不得不抱怨Google+推出的遊戲,
自詡為Facebook殺手,
野心應該要更大些,老是放這些金幣導向的系統很沒誠意,
雖說沒收入遊戲公司活不下去,但也不要老是露出貪婪的表情讓人看見吧,
然後一直用類似以前收成的遊戲方式把使用者綁在電腦前,
或者讓使用者在一段時間內一定要回到電腦前,
請創造一點新鮮的別的體驗,你看最近Facebook的Sims就很有新意,
雖然說才玩了三天我就想把小人偶給殺了,
但是一開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打到這邊我的小人偶還沒死,
看來上次官方說這款不會死人是真的。

1 comment:

NOSE said...

我的小人一直跑去別人家睡午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