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11

二樓

每次上下樓梯的時候,
經過二樓都會聽到二胡,還是什麼古老的東方的遙遠樂器,
門口掛著風水協會的招牌,
光看起來就很魔幻,
比方說一進去會先聞到從來沒聞過的檀香,肚子餓聞一下就飽了,
要脫鞋時才發現自己踩在土壤上,柔軟又芬芳的泥土,
當然也是從來沒踩過的那種,
抬頭一看,驚奇的看見雲朵,天空還有丹頂鶴在飛,
太陽雖然是太陽,但是不像一般的太陽灼熱,而是十分之一熱度的太陽。


走著走著,才想起來這層樓頂多三十坪,自己是怎麼走進這個深邃的竹林裡的呢,
竹夜間隙傳來神似保羅麥卡尼的男聲,
走近一看,我的老天,約翰藍儂也在,而且還跟保羅一塊吃著核桃酥,
雖然看起來不像網路上年輕,雖然一樣沒什麼活力可是氣質仍然不變,
不過他們好像看不見我,所以我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因為香氣的關係,走多遠都不累,
而且還一直看見有趣的事物,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例如香菸森林,被煙燻的張不開眼的我,
因為路上Bubu跟我吵架完一溜煙的衝進森林,所以只好跟進去找牠,
Bubu是我養的貓,不過好像聞到檀香的關係,
變成一隻熟稔中文的貓了,操著一口流利的大陸腔中文,
我們為了林志玲比較愛我還是牠而鬧翻。


總之,我進到香菸森林去,
一根根香菸像電線杆這麼粗,直接插進土裡,
有些點著了,二手煙就這麼隨著菸灰飄著,
地上大概積了半公尺高的菸灰,
不曉得Bubu是怎麼穿過對牠來說相當難走的路,
正當我疑惑的時候,
看見地上有一張大嘴巴,叼著電線杆那樣粗的菸,正愉快又享受的抽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