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11

Pocahontas

The New World
主角有Chistian Bale、Colin Farrell,
在看開頭以為可能有歐洲人大戰印第安人的大場面,
可是10分鐘後便發現錯了,
因為上岸的歐洲人不到一百個,比國小運動會還沒勁。

不過這部片最主要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要拍戰鬥場景,
而是像詩一樣的文藝歷史片,
但歷史也沒著墨太多,
我想導演更願意把說明歷史的力氣,來拍印地安人美麗如現代舞蹈般的肢體動作,
原來印地安人,是最接近想像中的精靈的人類,
電影裡有一段是一個歐洲人對印地安人怒吼:「你們就像一群鹿一樣!這樣怎麼能擁有土地!」
一個是住在樹林間的族群,一個是砍倒所有樹的族群,
一個信仰來自於大自然,一個信仰來自於兩根交叉的木頭。


而這片是我看過最慢的電影,真的跟詩一樣,
穿插著草原森林小溪的美麗風景,和快要跟對白一樣多的旁白詩,
我看到一半還跑去床上睡了兩個小時才繼續看下去,
導演真的是非常細膩,
男女間的關係也處理得很成熟不浮濫,
可以很簡單的知道女主角(印地安女孩)深愛著八字眉柯林法洛(英國探險船隊?),
而柯林法洛雖然也愛著她,可是知道如果太過接近的話,
歐洲族群絕對會二話不說席捲這個純淨的土地,
在最後也讓屬下說了謊讓女主角相信他死在北方的探索中,
女主角哀傷的片段看了讓我尤其難過。


蝙蝠俠克利斯汀貝爾則是跟隨後來的船隊踏上這塊土地,
和女主角結婚,之後過程我就懶得說了。


今天起來突發奇想,
查了一下永生樹的導演,發現跟The New World是同一個,
因為想到風格跟永生樹的預告一樣,
這還真有趣。


我之所以一直打"女主角"是因為不知道怎麼稱呼,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Pocahontas,
跟迪士尼風中奇緣是同一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