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12

還不賴



大概有七八年沒和媽媽回娘家拜年,
總覺得面對親戚很煩惱,所以總是塘塞理由不想去。

以前有在鄉下住過一段時間,
這次還是頭一次覺得全部的東西都變的好小,
抓螯蝦的大水溝只是普通的水溝,
抓蟬的大樹只是普通的樹,
曬米的廣場只是普通的水泥地。

媽媽和叔婆聊天,我到外面散步一圈,
折一根細細的竹子,邊走邊揮著就跟小學二年級的我一樣,
上學時走的田埂還在,柴房還在,
工具房沒有農藥味了,現在叔公太老不種田。

總覺得那個環境是回憶中才有的,
而我卻從現實世界開過高速公路馬上就進到十幾年前的回憶,
老實說,十分衝擊,
開個車就到腦中的某個過去的角落。

回家的車上我告訴我媽說下次再一起回來,
還不賴。



2 comments:

Cop. said...

有時候突然發現小時候的世界縮小了,真的也會很震驚。是一種驚嚇到會很難過的那種。

Sunpi Ho said...

明明只不過高了幾公分而已,就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