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12

記憶力

明明知道是寫創作小說,
但還是覺得小說家的記憶力真的很驚人,
主要是因為寫的跟真的一樣,所以才覺得好像是實際發生過,然後再從腦中回憶並寫下來,
像是在酒吧喝了幾杯甚麼跟甚麼酒,和誰講了什麼話,那個人穿怎樣的衣服,語氣,
老天,佩服到五體投地,我連前天中午吃甚麼都要想個半死。

女生也很厲害,當在聊八卦的時候,
能夠高明的把另一個被敘述的人的模樣表演出來,
那個人說了什麼、表情、肢體動作都完整的讓我覺得真的好厲害,這種記憶力簡直跟攝影機一樣了。

昨天晚上睡前試著回憶上個禮拜跟朋友待在咖啡廳,我跟他的對話,
如果要我描述的話,
極盡全力,我只記得幾個有聊到的樂團名字、電影,其他聊過的東西都忘記了,
於是想到這邊,真的覺得相當恐慌,我的記憶力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了呢,

所以,我前天中午到底吃了什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