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12

寫字矯正課

這學期修了一堂必修通識課,
每個禮拜都要出席去聽演講,
然後下禮拜交心得一千字,手寫在規定格式的稿紙上,
因為怕有同學複製貼上,有夠呆的理由。

於是習慣用打字和編排的我,
每個禮拜都用google文件打作文,
列印下來等到有空的時候抄到稿紙上。
每個人看到我在寫稿紙都覺得很有趣,
這時候誰還在寫稿,更何況還寫到兩張。

有了電腦以後寫字變成只有在考試,
不然就追女生,再來就記些小筆記,
我沒有手寫長篇日記的習慣,
加上每天都在用電腦,
所以手寫能力真的超級退步,有些國字還會寫不出來。

所以一開始要我生一篇一千字作文,
我所能想到的就是完整的打在電腦裡,字都選好,句子段落排好,
最後抄下來。
而每個禮拜這樣抄經書一樣的抄著,快要突破萬字大關了,
覺得寫字好像比較順利,不會有卡住的彆扭感,
意外的感到無與倫比的開心,
就好像本來會彈鋼琴結果荒廢了然後在按摩店上班時意外的練回彈琴的本事。


原來,我修的不是通識教育課,修的是好孩子勤寫字矯正課。


2 comments:

ano said...

我這學期修了一堆寫字課,越寫越票釀了呢

Sunpi Ho said...

只是寫那些心得文章真的很浪費我的紙跟時間,
所以只好換個角度當練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