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12

為何4:3的影片要放成16:9來看

今天去圖書館B1看影片,
進去之前必須把包包鎖在外面的寄物櫃,
第一次用能夠自己設定密碼的寄物櫃,
而且上一次用寄物櫃是前年喝醉的時候,
於是認真的看著說明想弄懂怎麼使用。

看了三次才明白原來一開始要歸零,
轉開之後放入自己的包包,
設定好密碼之後再鎖上,
最後把數字弄亂就好。

看電影之前覺得自己很沒安全感,
手邊沒有自己熟悉的東西,
只有前面座椅過高的椅背,
隔壁同學的吸鼻水聲,
和原本4比3的影片被放成16:9,好像往左右撐開而變型的氣球圖案一樣,
不覺得不舒服嗎?
明明是標準比例的美女變成寬臉又肥臀。

然後我在想,為什麼剛才的寄物櫃使用說明讓我看三次才懂,
超過十行的說明穿插著括號來表示細部說明,
感覺好像在讀小說的時候,
右後方還一直有旁白小小聲的在提示你故事小細節,
並且同時我還在盤算什麼東西要拿出來,
等一下會不會流鼻水沒衛生紙,
看影片是不是要做個筆記。

最後我拿出筆記本錢包跟鉛筆盒,
坐進椅子後,擔心寄物櫃裡的手機會不會響個不停,
等一下去買材料的時候下雨怎麼辦,
同組的學長姐會不會忘記五點半要開會,
買材料之後要買什麼東西去工作室吃,
明天要和老師討論的圖還沒坐下來靜靜的畫。

然後燈一關,
我想我也不用記什麼筆記了這麼黑又看不到,
手機在B1一定收不到訊號,
下雨的話我就坐在圖書館門口看雨發呆,
學長姐忘記開會就算了反正又不會做模型現階段幫不上忙,
還沒什麼胃口,回家再吃好了,
吃完再慢慢畫明天要的圖。

多吃點菜看會不會比較溫和好了,
有時候和別人說話被激到,
火氣就一下子燒到我不想和你談任何事情的熱點,
快住嘴你這傢伙,像這樣,
但老是在當下是清醒不過來的,轟的,被水蒸氣完全遮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