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12

早起

都在公司生活所以省下喝水錢,
週末比較早回家,結果水沒喝夠的關係,
在半夜一直口渴,只好爬起來出門買水。

Theo Jansen展只剩最後一天,
想去看,可是我看包裝的很小學生戶外教學的模樣,
就是老師帶著高度及腰的孩子們,
一起繞啊繞,孩子們一到新的區域,看到驚奇的東西一起發出驚嘆,
然後做做DIY,
真懷念啊,以前小學時也跟老師去台北看幾次展,
大概四五個人,而且是我第一次搭捷運。

回到Jansen,
幾年前在TED上有看到他的作品,
那時覺得真好,可以做這麼多實驗性質的東西,
然後可以不會餓死,
我們講中文的,第一句話寒暄就是問吃飽沒,
如果真的有一天可以跟他說話,
我想我也要來問問他吃飽沒。

在做瓦楞紙的塗裝的時候,
將兩面平放,用刷子小心翼翼地刷上樹脂,
一面面的粘合起來,
我想我真的很喜歡不合成本的慢吞吞出細活的工作,
這次去京都,
一定要好好的觀摩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