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5, 2012

性別平等

性別平等是非常能夠體現所謂正義的議題,
不可以拿性別來打壓彼此,
我覺得核心價值就是這樣,
好比說所有人都可以投票上學做任何事,
非常正確,深感同意,
這是人類近代的最大進步了。

不過成長的過程中,
有時候會聽到「我可以跟男生一樣不許看扁我」,
可是遇到實際的事情時又說「我是女生」,
或是說「這種事情男生去做」,

不然就是她真的實際去做了,
卻又回過頭「男生不爭氣,強一點好嗎」,
而其實男性會認為誰做都無所謂,
比較是「妳不想做就我做啊沒關係」的遲緩反應。

所以說,
大家的心態根本沒真正進步,
還是以前很古代的思維,也許因為雙方就是這樣被教大的,
要轉換過來的話,
就簡單些把自己定位成人類就好,
人類能做哪些事就做啊,不用分性別。
(當然生理上的事情就比較沒辦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