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3

衣服的背叛的事情



去年在網拍買了一間酒紅色的七分袖襯衫,
袖口翻上來還有圓點,
衣領又很銳利,穿起來會感覺比較有精神,顏色也很好搭,
總之蠻喜歡的,不然才不會用網路買。

衣服買來的第一天都會用手洗,
通常水洗一次就好了,
結果那件衣服怎麼洗都會一直跑顏色出來,
傷腦筋,所以一直都避開跟白色的衣服一起進去洗衣機。

前天和一件白色背心放在同一個洗衣袋裡面,
沒想到都洗一年了還會褪色出來,
白色背心沾上不均勻的粉紅,
讓我整個有點無言跟氣惱,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接受這個事件,
一生氣就把它丟了。

仔細想了一下好像寓言故事一樣,
國王遇到投靠的將士,
將士一表人才,談吐流利,與其他將軍策士也相處融洽,
但是國王對他還是懷有戒心,
因為將士出身的國家因為人民容易酒醉鬧事出名。
一年之後,
因為國王糊塗的關係居然批准了將士參加宮殿例行的宴會活動,
宴會中將士果然酒醉了,還出手拔劍傷了另一個將軍,
國王一氣之下就把將士流放到邊疆去。

可能我很討厭出差錯的關係,
或者某種我也解釋不上來的死個性,
像有一次把杯子放在工作室結果被路過的同學打破了,
因為我不在的緣故所以他就掃一掃丟到垃圾桶,
雖然難過但也算了,只怪我不該亂放杯子,
可是他連我放在杯子裡面的攪拌棒都給丟掉,
這就讓我無法接受。

攪拌棒是在IKEA買的餐具組,
刀子、叉子、湯匙、攪拌棒各四支,
被丟了一支攪拌棒就變成刀子、叉子、湯匙各四支,然後攪拌棒少一支,
這怎麼行啊,簡直就是大混亂啊,
讓我在那個時候情緒久久無法平復。

不應該發生的事總會不合意的發生,
雖然讓人難過,
可是事情本身它並不會在意,也不管你怎麼想,
小事情可以這麼殘酷,
那麼歷史這種大事情就是性格惡劣的魔王了。

No comments: